close
大一:

迎新宿營,和成大環工合辦,即使活動的過程中參雜許多尷尬、好笑、窘境,
但是結束後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,不見得盡如人意,但是學長姐賣力演出
的笑點,是大家一輩子也忘不了!(最好笑的是錄影機放映啦,從慢帶到快
帶,再倒帶,你可以想像平時看起來很漂亮有氣質的學姊,不計形象演出,
贏得超多迴響的!)


猜猜我是哪一位,大一皮膚超黑的

令人永難忘懷的大會舞,大一莫名奇妙修了28學分,0學分學科ㄧ堆,打掃
服務教育之類的,但是一有空堂就要練習大會舞,從古典傘舞到現代芭蕾、
爵士舞,特別是我肢體協調性差,饒了我吧,砍不練的聲音不斷,學姊嚴
厲的要求不停,運動會當天,表演結束,覺得如降甘霖,但是辛苦的事情過
後,再去回想,卻倍感有趣。

大一住宿,六人一間,幼教特教體育系各兩位,大一和417寢幼教系感情超
好,403(我和君瑋)、417(怡靜和酸阿),三位北部,一位高雄,假日其他
室友都回家,我們四人常一起聚會逛街,聊天聊很晚,印象深刻的是大學第
一次慶生(我和酸阿隔一天生日),那時君瑋怡靜想了尋寶遊戲,兩人分開找
寶藏,好笑的是怡靜去嘉義,搭錯車南下到水上,後來找完寶藏(禮物),四
人跑到空蕩蕩的操場,吃肯德基聊天!
大一大家都沒車,常跟學長借車去嘉義逛,有一次假日星期六,君瑋家學長
開車載我、怡靜、君瑋、酸阿去嘉義,還有經過民雄鬼屋(我們都不敢進去,
所以只有從巷口看屋簷),隔天我們四人借兩台車,去嘉義市逛街,我和酸
阿是騎車的,回家大時大概是晚上七八點,我載怡靜,經過民雄鬼屋時,酸
阿故意停下來想嚇我們,結果我沒注意不小心撞上酸阿車子,事後聽他們描
述我的表情超經典的,一整個驚嚇到的樣子,後來就去民雄市區吃黑糖冰。
現在想想真的超好笑的,愛看又膽小@@


達摩門口合照

家族,我和酒安是學伴,學長姐人超好,抽家族時看到學長姐們和藹可親的
笑臉,真的很棒!第一次家聚去椰子吃焗烤,學姐不會騎車,所以我載她,
印象中我騎超超超慢,龜速前進(時速15,不誇張@@),吃完飯去二手書店
買書,買紅樓夢(大一通識修的,老師超棒,現在筆記都還留著,也因為老
師精彩的教學,讓我沉浸紅樓夢好一陣子)。

幼兒假日營,去民雄鄉托帶小朋友做一些活動,即使活動只有半天,但是行
前準備超多的,利用晚上時間開會,一開會都是三四個小時,做一些美勞作
品,結束後要辦檢討會,也從這次活動中接觸到很多事物!

幼教之夜,我們班分好幾組進行:手語組、愛情劇、台客組...等,我在手
語組,表演月亮代表我的心,結束後就帶大四學姊玩信任遊戲。

大一課程理論居多,常常去蒐集資料,上台報告。印象深刻是游淑燕 老師
的幼兒文學,游老師非常感性,常做些小書籤給我們,作業是幼兒文學百本
童書心得(記得打第一本時,不會用WORD,酒安教我怎麼作表格,怡靜君瑋
也常教我WORD一些使用模式)、小組進行說故事,我們這組用廣播的形式,
講了魔法音符這本繪本,印象中我和酸阿是說故事姐姐,怡靜君瑋是廣播主
持人;葉郁菁 老師的社會學及兒童福利,依稀記得壓力很大,因為葉老師
對報告要求很多;何祥如 老師的幼教理論,條理有序的教學,學到不少教
育理論;其他的課程,再講就講不完啦!

大二:

擔任『卓越一百志工』,替新台灣之子(外配子女)說故事計畫,四人一組,
記得當時說故事速度太快,孩子沒法吸收,在說故事過程中也得到不少回饋。

幸運的抽到宿舍,303六人寢室都是96級幼教系(我、柔岑、意佩、馨慧、婉
貞及酸阿),大家常偕同去遊玩。


由303寢規劃的"家"年華"慧"選美(幫家慧慶生),我和柔岑擔任主持人


運動會啦啦隊比賽,幼教系第三名!


聚餐後去文化路吃豆花


福樂國小陶藝研習營志工


同學幫我和佩妤慶生,第二節(9點多)有課,柔岑約我吃早餐,到班上後看到一堆
氣球,都是班上同學幫忙吹的,超級感動!晚上也有慶生,在嘉大操場,令人印象
深刻。


嘉義農場一日遊,車程雖然遠,但大家玩得超開心!


去乃文家放煙火


抽家族,全家合照。


家聚,全家看JOHN學長的表情@@

大二課程就陸續有一些教材教法,也修了國小教程。鍵盤樂很讚,還記得那時老師
問班上哪八位自願讓音樂系學姊教彈鋼琴,我那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我舉手了,
(其實我不會談鋼琴,連基本樂理都不大熟悉,更不用說節拍、大小調之類的),除
了班上一起上鍵盤樂,練習打擊彈奏之外,每星期有兩三小時的時間讓音樂系大四
學姐教學。剛開始老師找我們八位和學長姐見面,教我鋼琴的是昭寧學姊,問了我
一些節奏的問題、判斷大小調..等。之後上課就是一對一的學習訓練,我連基本樂
理都不懂,昭寧學姊先教我單手彈琴、練習打節拍,接著就教我ㄧ些基本的樂理,
平時有空堂,就跑去琴房練琴,每天都練習3小時以上,常找怡靜去琴房,怡靜也
教我ㄧ些手勢節拍,之後每次上課,學姐循序漸進的教導我ㄧ些相關認知情意技能
事物,課程結束,我們八位在班上同學面前獨奏,雖然彈的曲子簡單,但卻是花了
不少時間練習的成果。

大二真的很多很多有趣的回憶,再打也打不完了,慶幸的是那些回憶都在我的腦海,
難以忘懷,下次待續...大三、大四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