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記載時間:七月

記載軼事:
1、正式教師甄選:竹大附小、建功國小→沒進複試
桃園聯招:代理排代,但沒去報到,因為這年還想住家裡,不想住外面。
2、公立代理教師甄選:大庄附幼、竹東國小及竹東附幼(有報名但沒去考)
結果都備取,大概是口試表現不佳,總之是一個學習的經驗。
3、私人工作應徵:去了兩家幼稚園面試(竹北),兩家都上,後來決定去一家
幼稚園工作,至於公司名稱,暫時保密。
薪資制度:比照教師證薪俸,白紙黑字寫在規約上,加給福利都有。
4、父親節禮物:一雙涼鞋+一雙拖鞋 (哈哈^^",一般人都是送皮鞋)

心得感想:
這個月忙著做教具、打教案、DEMO,雖然沒考上代理,卻也跳出來了。
但是換湯不換藥,現在的職業身分還是老師。
從國小轉換到幼稚園,
面談幼稚園,總會問我:「為什麼你要從國小跳幼稚園」
我:「我對國小到幼稚園階段的小孩子,我都很有興趣參與他們的教育歷程。
任何一種教育階段,注重的環節不同,我希望自己能在之中有所學習
成長。」
同學們知道我走幼教,也會提出疑問
我:「準備幼教教具試教的過程、回顧以前大學的學習,發現幼教師真的很
辛苦,雖然辛苦,但是卻發現去選擇幼教師,真的需要很大的教育熱
忱,此外,辛苦的過程中,卻是學習的契機,自己倘若有機會接觸幼
教,一定會好好從中學習。」

感謝大學同窗好友、家人、朋友們支持著我,在這一個月期間,情緒夾雜著
對未來的茫然、焦躁、不安,也曾受過小小的打擊,不過現在看來,都已煙
消雲散了,畢竟這只是一個關卡,還有下一個關卡等著我呢!

之後,秉持著對自我的精進,做一位稱職的幼教師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