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乎距離上次發表文章,大概半年多了吧!
很短的日子,卻發生大大小小不等的事情,
對於人生似乎又踏入了另一個旅程。
有一位我很要好的心靈導師,
她是這樣告訴我的:
不要常常抱怨,做人要謙卑、勤勞點,
要正常吃三餐,要去運動,
每次和她聊天,東西南北,無所不暢談,
上次看見她,是在加護病房,
她那努力呼吸的樣子,一輩子也忘不了!
我知道你很想要活下來,事與願違,
全家子都不敢面對的事實,終究來臨!
您走了,我更沉默了,
下班回家,熟悉的背影不在,
用更多的工作量麻醉自己的心靈,
疲憊不堪的身軀,倒頭大睡,
在逃避什麼,不願想什麼,
過著一天又一天的日子,
走出痛楚,活出自我。
人的心理防衛機制,很奇妙,
越是想逃避,越容易遇到難題!
當難題出現,勇敢面對,
過去和您相處的日子如投影片班一片接著一片放映,
想著小時候您對我一點一滴的敦敦教誨,
讓我既感動又感傷!
媽,謝謝您,讓我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!
教我做家事、禮讓、寬容....
當我在抱怨的時候,您總是告訴我"吃虧就是占便宜"
當我犯錯的時候,您總用嚴厲無比的態度糾正我
當我執迷不悟的時候,您用愛&耐心感化我
許多許多,盡在不言中!
現在不時跳出媽媽的影子,媽媽認真負責的態度,
我可以好好傳承下去的,
學習媽媽的精神,好好教育下一代!
智力好不代表一切,
我們的下一代,
教出品格,才有良好的未來!
不會讓你蒙羞,我會當位好老師的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