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可以說,我非常沒有金錢概念嗎?
代課的錢,是轉帳到銀行去,我不會去動那些存款。
家教是現領的,
也許是因為立即的回饋太誘人了,
現在買東西變得很揮霍,
以前大學雖然也有兼家教,也是現領,
但是那些錢我總有辦法將它存起來。

但最近面臨的困擾是:
我該怎麼好好的用家教賺的錢?

會給家人一些錢,
還有繳一些電話帳單,
還有其他相關費用。

希望多少還是能將剩下那些錢存起來,
但常常事與願違,
是補償機制在作祟嗎?

這個問題也有和家人討論過,
家人說這也是一種學習吧,
畢竟我才出社會沒多久(其實也不能算是出社會@@)
要慢慢去學習規劃自己金錢的課題。
和高中同學聊天,也提及金錢的問題:
Moonight:最近一直花錢,好煩!我還買了兩雙樂天鞋,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敗家阿?
S高中同學:還好吧,反正錢是你賺的,你愛怎麼花就怎麼花。
接著又提及他高中花錢才是花高單價的東西,我這個跟他比簡直是相形失色。
不過這些不是重點,聊到後來,請有S同學給我一些理財的建議,
S高中同學:反正就不要去看合購版。
最近和小旼去摩斯聚餐,
也有談論到金錢的問題,
結論是,兩人好像都還沒有找到解決方案XD
果然男生和女生金錢觀還是有歧異的,
再慢慢摸索吧@@

不過可以肯定的是,賺了錢絕對會比較敢花錢。

金錢觀,再慢慢摸索吧!終究會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