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教過的科目:
自然(教了20節以上 冏)
社會(不多,應該不到10節)
體育(1節)
人文藝術(就是音樂,忘了幾節)
英文(這星期很密集的在上,快30節)

心得:
自然,每次上自然讓我壓力好大XD
說真的,
國小學的東西都忘的差不多了@@
不過也多虧有教自然,
讓我有機會去複習過去所學的。
by the way,
最近的家教小朋友,他們學校有上SCIENCE的英文閱讀
提及的就是前陣子我代課的自然概念
不過小一當然沒有學的那麼詳細,
只是大約區分一下行星、恆星以及月亮(衛星)的差別,
不過教材是英文,所以引導要花蠻多心思的,
特別是對於星球運轉,對小一的學生而言,
是非常抽象難解的,
不過我認為知道是一回事,能讓學生有興趣又是一回事!
總之...現在遇到要代自然,還是壓力很大。
社會,我很喜歡的科目。
每次上社會都讓我欲罷不能,
一直講一直講,
只要你講的能引人入勝,學生的秩序自然就良好了。
所以每次上完社會,覺得那些孩子專注的樣子真是可愛。
不過,社會有意思的地方在於,
結合時事、分組合作學習、簡報搜尋資料...等
光想到這些應用,就令我非常興奮,
倘若有機會代連續的社會課(而非一般零散的一兩節課)
我還蠻想嚐試看看不同的教學法。
體育,最近代的。
嗯,老師我呢,非常熱血,
陪學生們跑了10圈(其實對我而言是小菜一碟,2000M),
嗯 雖然說做人要謙虛,但跑步這回事,我有自信!
目前記錄:8KM,一小時內。
希望能向馬拉松挑戰(42KM,天文數字@@)
我想做人實際些好了,先從路跑開始吧(10KM)
反正體育課,就讓學生們動一動囉!
人文藝術(我可以說我上的很心虛嗎@@)
非本人專業,這也並非複習就可以學會的東西,
嗯,就陪你們唱唱歌,請你們寫寫譜,還有請你們吹笛子>"<
我有盡力了^^" 但上課秩序還是很糟@@
只能說^^" 再慢慢學習班級管理吧!
英文,我超愛的,
雖然老師沒教得很好,秩序還是未能好好掌控(特別是六年級@@),
但是我真的很喜歡上英文課的感覺,
學生們也超可愛的,
剛開始幾節上課,不大會抓上課的節奏,
但後來慢慢上下來之後,發現有成長一些,
這是令我感到欣慰之處,
總之,再努力吧!

當然,國語.數學.生活.健康.鄉土....
這些也都上過,不過是實習的時候接觸比較多吧!
反倒是最近短代,都蠻常幫兼行政的老師代課,
因此上蠻多科任課的,
有機會,
還是希望能多上些班導的課,這又將是一種學習挑戰!

最近的生活...
代課 家教 唸書(不 我還唸不大下@@) 跑步(一星期三天左右)
還是沒上軌道,有點迷失方向了,
不能說迷失方向,
應該說自己還是很消極的,
未能積極,
自己也已激勵到不想再激勵自己了,
因為那些激勵的話語,
對自己根本不受用,
套句我哥所說的:「給自己整頓思緒的時間以及空間吧。」
不過我已經是位成人了,
會對自己的一切行為負責任。

最後一句心得:
存在主義是我目前的哲學觀:我存在,故我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