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檢定考考完後,
連日陰雨綿綿,
更甚者傾盆大雨,
搞的我心情煩躁,
終於,
昨天太陽公公露了小臉!!

去淡水也是臨時起意的,
昨天早上本來就要家教(到中午左右),
後來跟高中同學聊天,
本來是想慫恿他們去唱歌的,
很不巧他們前陣子才唱過,
後來反而是被高中同學慫恿去淡水,
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,
家教完就直接搭電車殺到台北去了,
到淡水大概是三點左右巴!
看到了久違不見的高中同學們,
哇~!
改變還真大@@(頭髮留好長XD)
這不是重點,
後來就隨意去淡水逛一逛,
吃了兩樣冰(蛋捲冰淇淋&挫冰)

本來是要去公館看看的,
後來又臨時起意到師大夜市,
想想也好,檢定考那天無心逛師大夜市,
就好好逛一逛巴!
只能說,有名的東西都要等很久(挖哩勒,大排長籠的場景,還真不是蓋的,有夠誇張)
於是就挑了比較不需要等那麼久的店家,
吃吃喝喝後,鑒於高中同學不喜歡逛街,
也不好拉他去逛,
途中有趣的是,探討到女生愛逛街的問題。
說搞不懂女生在想啥,有啥好街可以逛的,
我說:「你不能用正常邏輯去套用女生,這樣你永遠都不會了解女生。」

大概是九點多巴,我們都累了,於是乎就去撘電車。
有意思的是,
覺得我高中同學一整個好笑,
想的比我還多,
然後又很愛幻想一些很好笑的事情,
令我啼笑皆非,
難不成是我比較成熟嗎?
XD
不懂~

總之覺得心中有種踏實感,
或許是"人"真的是需要和世界互動巴!
總不好一直封閉自己的世界。

前天跟我家人促膝長談,
融化許多冰釋,
讓我心情更平靜些。
原來,人不能只用自己的思維角度看事情,
這樣看到的非常狹隘,
你會這樣想,別人不見得會降子想!

By the way,也跟我哥哥談了許許多多的事情。
我的未來、茫然、性格...等。
哥哥很驚訝,沒想他到一向認為成熟堅強的妹妹,
心中竟然有這麼多矛盾&不安。
他認為我得失心太重,有時候不該計較的也會記的一清二楚,
他叫我不要一直去鑽牛角尖特定的一些事情,
試著讓心胸開闊一點,
參加一些競賽類的活動,
當然比賽過程中不是要我得到名次,
而是去學會,
一場競賽中,盡力去做,亦無憾。
而非錙珠必較一些無謂的是非成敗。

哥哥的一席話,對我心中衝擊倒是不小。
因為也許就如同他所說的,
我一直搞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麼?
因為不懂,所以才會更茫然吧!

是阿,我很容易陷入自卑循環的狀況,
把自己跟他人比較,
認為自己很差很差,比不上人家,
因此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。
套句我哥的話,這樣你會快樂些嬤?
不如人又怎樣?
人怎嚜可能完美無缺?
你自己覺得開心最重要吧!

人是永遠不會滿足的,
當你越把自己跟他人比較,贏了又怎樣?
只會讓你更貪得無厭,繼續去追求更好的,
說到底,自己還是不快樂!

嗯~
哥哥想法很正向,很樂觀,
這是自己所欠缺的,
這是道家的無為!

思緒天馬行空跑了一圈,

回歸現實,
最近接了一個家教,
一個新的挑戰,加油!
可愛的小一妹妹,
嘗試不同的教學方法,
願他能有所成長。

大學同學們,大多都到社會職場上找工作,
有的堅持自己的信念,
找到ㄧ個和專業契合的工作;
有的繼續堅持往國考的路;
有的則是先工作賺錢,接著想要出國進修;
而我呢?
現在是家教、代課、攜手計畫並行,
要往教甄的路走。
不要再用一種憐惜的眼神看我們師範的學生,
我的字典不需要同情。
這是可憐必有可恨之處才需要憐憫的施捨。
同理心卻不可或缺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