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一陣子沒寫網誌了...
擱置已久的網誌,
我回來了,
或許是前陣子心中繁雜,實在沒有心力去用網誌這種東西!
當然現在也沒好到哪去,
檢定考考完了,
卻讓我有種空虛的感覺,
因為接下來要面對的戰役,
讓我壓力很大,
是人的防衛積轉在作祟嬤?
從3.30考完試以後,
我真的都沒再碰書本了,
給自己合理化的理由"考完試就該放鬆一下嬤"
讓我自己心中很不安。

對了,最近接了一個家教,在竹北,有點遠。
但是卻是我卻很願意花騎車的時間去家教,
一方面是家長給的薪資還算優渥,另一方面是家長人很好,
很尊重老師!
還有學生也超可愛的,是小一的學生,天真無邪。
昨天去學校代課一天,發覺,
其實六年級的小朋友也頗可愛的嬤。
前陣子一直在代六年級的課:自然、藝術與人文、社會
每次上課總讓我都皺著眉頭
因為那些小鬼頭實在是太吵了,煩死了!
但是,沒想到下課後的他們,是那麼的可愛阿!
我想,或許不該一味用"限制、指責的語氣責怪他們,
該多用點愛心&耐心包容,
這才是我該努力的,不是嗎?

接下來,還有戰役,等著我!
不要再給自己合理化的理由了
那些都不是重點
重點是─yourself.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