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呢?
沒啥特別的事情,

哦~想起來了
比較特別的事情
大概就是最近有幫二年級一位老師代課(兩天)
以及今天有幫指導老師代一節課

特別的是...高年級和低年級習性差好多阿
低年級超級天真無邪可愛的
12.24號,剛好他們班要舉辦同樂會
大家可HIGH的呢
每位小朋友準備滿滿一桌的糖果
其實也根本吃不完
但小朋友嬤
真的很愛吃糖果
也一直送糖果給我吃囧
不過我不好意思說....其實老師不愛吃這些^^"
感染他們歡喜的氣氛
也就欣然接受他們送的糖果

特別的是,
低年級真的很聽話
可以說是老師說的任何話
他們都銘記在心阿(感動ING~~~)
這也讓我深深感受到...
他們是白紙.他們是白紙
我不能誤人子弟阿~~~

還有一點和高年級不大一樣的是
低年級超會打小報告
平均一天上課
至少聽到10幾個小報告聲
老師,他在畫畫
老師,他沒去打掃
老師,他中午很吵
老師,他罵我~~~嗚嗚~~~(當場哭了,我....哈哈 只能安慰他囉)
老師....他....
真是特別的低年級阿^^"

而高年級呢?
嗯~一整個像菜市場阿
才念他們沒多久
又吵翻天XD
我只能說
老師修養要很好
不然會被氣死@@
大概是我不大會管秩序八^^"

BY THE WAY,
當天回家,遇到了之前代班的小朋友
前情提要:10月初到11月左右有去幫某位二年級的老師代早自習
一群反應好熱烈跟我打招呼
還一直給我灌迷湯:
范老師好漂亮(謎之聲:小孩子也太會說話了吧囧)
不過很高興啦,
你們都還記得我~
只要是在學校遇到我
那些小孩子們反應可熱絡的呢!
真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小孩。

而固定一、三上課的攜手計畫,
我想或許是心理學比馬龍效應實現,
當老師對學生有一定的期望,
學生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期望,
會努力做,直到達到老師的期望!
攜手計畫的孩子,
大多都是社經地位較低的家庭,
但那又怎樣?
我發現他們不是笨,只是家庭比較沒有在顧他們的功課。
但最近有明顯發現他們進步很多,令我深感欣慰啊!
不過我還是得反省自己,
發現我有時候還是很沒有耐心,
這是我必須加強注意的!

嗯,至於行政實習,
我只能說,
這也是學習阿,
學習和人打交道,人際應對吧!
說真的,
職場上那一套官話我真的還不會@@
很多事情的處理方式是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。
(不會拒絕或推託別人丟給我的事情)
事情一體兩面,有好有壞!

ANYWAY,這些都是...
過了就算了
何必計較過去的種種呢?
套一句我媽常告訴我的話:
「吃虧就是占便宜」
所言甚是阿,
哈哈~目前也只能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囉^^"

實習也即將結束了,
加油巴!
最後一刻還是要把事情做好!

P.S.實習初、中期都沒有在運動
最近開始熱血啦,運動完心情真的會變好
不過不想那跑8公里這麼誇張@@
所以目前大都跑6公里左右,跑完身心舒暢,對事情的看法也更開闊!

以上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