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,打這篇文章沒啥特別的,
算是一個紀念!

2005.10.27
大三上學期,
家教回嘉大時,
雷殘,
身體飛出去,下巴著地,牙齒斷裂,
住嘉基8天,住同學家5天休養
期間動了三次手術,
兩個小手術:縫下巴兩次&止血手術
大手術:下巴骨折手術
之後要先治療牙齒(根管治療三顆、套假牙以及補牙)

戴牙套:
2006.01.10
很多人會問我為何要戴牙套?
因為我的牙齒受到的衝撞太大了,
導致原本牙齒的位置改變,
如果不戴牙套,以後會無法咬麵,咬合嚴重不合。
→以上是嘉X某位資深的醫生跟我說的。
於是乎戴牙套帶了1年半左右

拆牙套:
2007.畢業前
拆完真的很開心,雖然之前等待的日子很難熬
但總算讓我撐過來了,
牙齒也是很整齊的一排,
咬東西也不會有咬合不正的困擾!

戴維持器:
拆完牙套要戴的,其實醫生說維持器戴到9月份白天就可以不用戴,
但我看板&同學的經驗,
前兩年最好還是整天戴,這樣牙齒才不會跑位,
於是乎,現在我還是一直持續帶著維持器,
已經戴了快半年有了,
往事歷歷在目,有點怵目驚心,
但現在只覺得感恩上蒼,
一切一切,
只能說,萬事小心為妙阿!

話說~
以前不怎麼注意別人牙齒,
現在看人第一眼,一定是先注意別人的牙齒囧
不能說是職業病八 = =(不過我想牙醫一定是先注意牙齒)
然後通常吃完東西後都會刷牙XD
牙齒是很重要的,
我要好好愛護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