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,愛碎碎念的小莉又來啦>"<
這兩天,12.11~12.12,新竹縣全縣舞蹈比賽,
由於承辦學校是竹東國小,因此這兩天幾乎全部總動員,
幾乎動員了學校快一半的老師(所以這兩天學校代課老師特多@@)
而我主要的工作是用EXCEL算五位評審的成績,
而比賽開始是在12.11的下午時間,而上午時間是比賽前的準備工作。
而我工作所在地是一個不到兩坪的小工作室,
12.11從學校般了兩張大桌子,兩台家用電腦+一台筆記型電腦,
原本空蕩蕩的工作室,瞬間變成東西滿滿滿的辦公室。
第一天賽程是團體賽,
嗯嗯.....
只能說,團體賽大家都好快樂阿,
幾乎每隊都有優等的成績,
然後國中小高中又分古典舞、現代舞、民俗舞以及兒童舞蹈,
很容易就可以拿到參賽組別的冠軍,帶表縣去參加省賽。
而最最重要的是成績的計算,一個都不可出差錯,所以有兩位老師負責用計算機手算成績,
另兩位老師是負責用電腦算,然後一位老師負責KEY總成績及名次(就是我),一位老師負責KEY張
貼佈告欄的成績。
特別的是佈告欄成績:不可以將每位評審的成績公佈(5位評審),只能公佈平均和等第。
避免有爭議的情形出現。
下午團體賽都告一段落後,頒獎!!!
頒獎!!!
我和另一位實習生被叫去遞獎牌給教授頒。
嗯,其他老師都不想擔任這工作,
最後─當然就用最合理的理由,
「當然要讓年輕人來頒獎比較適合...SO ON」
後來想想,沒差,反正這也是一次經驗。於是乎就上台了。

嗯~第一天終於結束了,回到家也快六點了~

《第二天》
早上6點45分起床,撘上7點40的遊覽車。
今天是個人賽,
所謂的個人賽,就是一.個.人.上台,
8點多到了竹北文化中心,
哇~挖~挖......
SHOCK.....
整個後台滿滿滿的道具,有竹林、乾冰、大鼓、磚牆、大石頭、大片門...
只要你想的到的道具,應有盡有,
後來趁空餘時間,觀看個人組比賽,
嘆為觀止,競爭非常激烈,每位小朋友使出了全身力量來跳舞,
舞步婀娜多姿,有剛強、柔美、特殊、張力...
而每一組參賽名額,動輒就10個以上,而大家都希望能拿到特優參加全國賽,
所以不禁是觀看的家長替他們緊張擔心,連我們這些一旁觀看的工作人員都能聞到濃濃的競爭味。
後來聽老師閒聊,說個人賽,會請指導老師來編舞,邊一齣舞→2萬元(不包含道具和服裝),再加上
特別訂做的道具和服裝,我想....,真的是一筆可觀的錢,小朋友還要每天花時間勤練習,最後還要
克服上台恐懼症(我想要克服這是很困難的)
後來看一會就趕緊去忙成績的事情XD
後來結束後頒獎,也是像昨天一樣上台遞獎牌。
頒獎完後,去工作室,瞬間掃蕩一空,
只能說大家抓到了快閃的真諦,歸心似箭阿!

哈,我真愛碎碎念,

結束心得:
1、參賽隊伍真的主要是以竹東區的國小居多,而分數較高的也是竹東區的國小,只能說竹東有兩大
舞蹈的勢力在推動阿。(像一個古典舞10幾個人報名,竹東區的站一半以上,其他竹北湖口新豐
關西...呢?真是少之又少)
2、古典舞、民俗舞蹈很多人報名,競爭超激烈,如果只是想來上台訓練膽量,建議報比較少人跳的舞
蹈,這樣子小孩子挫折感不會那麼重。
3、舞蹈,除了身段好之外,還要肯砸錢阿(跟音樂其實是類似的)
4、高中組大多都以竹北高中居多(沒辦法,竹北高中有舞蹈班),學妹們,你們跳得很棒,身材好又
養眼阿。
5、擔任工作人員雖然很辛苦,但也讓我了解一些比賽要注意的事項,很多真的是做中學阿。
6、和老師們聊天聊蠻多的,嗯...只能說,算是比較融入學校一些了吧?
7、嗯,上天還是眷顧好人的,我的辛苦,有人能體會,算是比較欣慰了點!

快結束實習拉,最近一直找家教,希望能有好著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