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,今天指導老師請公假,
身為她的實習學生的我,就幫老師帶班一天。
由於這星期是輪到老師總導護,因此我7點10分就出現在學校了,
左臂掛著「總導護」的臂帶,巡視校園各個角落。
比較特別的是,
有一樓是四六年級混在同一樓,
經過六年某班,此班學生目無王法,小嘴吱吱喳喳叫個不停,
隔壁班簡直是天壤之別,安靜的要命,學生們都很認份在座位上乖乖坐自己的事情,
看了一下班級掛牌,恩,四年X班,
果然阿,傳說中高中低年級,
果然還是中年級最好帶阿,
難怪一堆老師趨之若鶩,
學期結束後,就是行政人員頭痛的時候,
因為中年級是老師搶著要教的職缺,
不過在我實習的學校是還好啦,
因為自願在五六年級待的老師,
都是教學經驗超豐富的老師,
只能說他們非常有一套自己的方法。
(但是其他學校真的是大家都想教中低年級,低年級比高年級好帶一點,
困難之處在他們的常規很難建立,沒辦法嬤,在幼稚園習慣三餐飯後點心,
午睡時間又快兩個小時,上課常以兒語化、遊戲的型態進行,所以一年級
新生入學,老師要做的工作的確不少,不過...做中學嬤!)

哈,我又扯遠啦!巡視校園完後,就開例行晨會,
開完晨會後,就開始上課,上五年級的數學,
分數的約分擴分概念,發現學生們這方面比較沒有問題,
至少我出的一些概念題學生都會回答,
(誰說的...後來改他們的數學簿,發現他們還是不夠細心,都忘了要化最簡分數,
我發現現在的小學生比較不兢兢業業,很多其實概念都懂,但常常這個忘了,那個
忘記,導致錯很多@@→至少跟我們那時代比差很多,那時候考滿分的一堆,但是現在
小學生有考95以上就很強了,就可進前四強)
教完約分的概念,教一些擴分的概念,
燈等燈等,等燈燈等,打鐘啦!

他們接著就兩節上英語課以及社會課啦!
這兩節,我也不得閒,
拼命改他們的數學簿、語詞簿、閱讀心得以及聯絡簿。

第四節,國語課,
教第十課,此課是詩選,於是介紹一下唐代有名詩人,
講解白居易的特色就是:簡單,高中最愛讀到他的文章,
真的很好理解...SO ON.
後來又講一些長恨歌的故事,
這時候就有一些小孩很白目,一直嘲笑楊貴妃的身材,
被我用言語撻伐一番,
還有些小孩,故意跟我唱反調,
我講什麼,就故意講相反的話,
氣死我了,一節課我不知道講了幾次安靜阿!
他們就是吃定我,看我平時跟他們都笑笑的,
以為我不會發威,可惡!
後來我真的很生氣了,說他們都不懂得尊重別人,
你們不尊重我,那我也不要尊重妳,
我要兇人了,
於是這些小孩終於安靜了些XD
這節課下來,沒想到其實我也是很兇的囧!

後來吃飯時間,吃完飯後,繼續改我的作業,
午休時間,一堆毛毛蟲動來動去的,
想起以前我就是不愛睡午覺的小學生......XD

下午第一節,鄉土語言課,
我要教客語,
哈.哈.哈.
(其實我不大會說@@)
於是上課前有稍微練習一下發音。
鄉土課,一整個混亂阿,
但我也不能怪學生,
因為是我的問題,因為我放CD,讓他們跟著CD唸,
但他們都會了阿,念的速度快慢不一,
因此唸起來非常不整齊,
所以,這堂課我自己覺得教的不大好,
以至於學生秩序失去控制,
但做中學嬤,也在一節課慢慢瞭解到學生需要怎樣的上課方式。
這是以後我需要改進的部份。

下午第二節,科任體育課,我就在教室裡,構思下節課的教學。

下午第三節,補救教學,本來要讓學生們寫書法,但他們一半以上沒帶書法用具,因此作罷。
繼續講解國語詩的意境,相似字的辨別,剩下15分鐘就讓他們寫回家功課。

後來調查他們有上安親班的舉手,挖哩勒,
囧........
全班都有補吧@@

我只能說好辛苦阿@@
小學開始就補一堆有的沒的,
跟我小學由我玩六年...大大的不同XD
只能說,
時代變遷,
競爭年齡壓力慢慢往下發展@@


大致上就醬吧!哈,第一次獨當一面,帶整個班級一天,算是植得紀念的回憶吧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