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課,常常帶各種不同的班級,
低中高年級,各領域都有教學,
給我很深的感觸是,在小學懵懂無知的階段,
能遇到一個良好的啟蒙師,就如同伯樂選馬,亦是學生的福氣;
倘若遇到的老師,對學生的期望很低,更甚者不管學生,亦是學生的造化。
我是哪一位老師? 我會管學生,但常在夜深人靜時去思考,
究竟我的管教方式妥當與否?
教學可以嗎?
種種的疑惑,仍然無解。
但是教學的良知,慶幸的是,還深烙在我心中,
這是我對於教學生涯中感到欣慰之處。

但最近又有一些新的疑問湧上心頭:
1、小學階段學英文真的好嗎?
2、懲罰真的好嗎?
3、有什麼可以取代懲罰有效的管教方式?
特別是高年級,剝奪一些活動對他們而言根本不管用。
那要用什麼?愛去感化?
我只知道,跟學生太好,學生很容易漠視你的權威。
也許這些解答,待我是班導師在去驗證會比較好。

大概就這樣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